摸鱼使我快乐🐟

雨露均沾,煽情过敏

当亭泰录完相声春晚

幼儿园文笔,别喷

  

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春节一到,各行各业的人基本都放假了。按常理来说封了箱之后这几位角儿应该也没什么事,可以休息一段时间。张九泰便在家瘫了起来打游戏。但总有内卷的人,比如他的好搭档刘筱亭。先去春晚跑龙套,又去相声春晚演了个小品。还有自己和他的一个相声。忙的脚不沾地。

  

  今天要录的是最后一个节目,青春相声汇,杀青之后两人就可以彻底躺平。

  青春相声汇的工作量不算大,只有一个节目和简单的采访。从自我介绍到破包袱到灯谜,一切顺风顺水。除了中途二哥的一次破音被小包袱掩盖过去,其他都没有什么失误。

  

  相声已到末尾,还剩最后几句词就可以下班,到了两人脸对脸的情节。土豆瞅着萝卜,萝卜瞪着土豆,一黑一白,面面相觑。两人间的距离不到十厘米,对方的呼吸声都听的一清二楚。

  

  “亲一个!”

  

  观众席上响起一句喊声。

  

  在表演这个情节时这种喊声并不少见,但大多在小剧场,到了像商演电视台这种大舞台就比较罕见。冷不丁一声吓了小土豆一跳。黑黑的脸颊上泛起一片红。

  

  但对面的大白萝卜却镇定自若,不知是因为灯光和舞台还是本来就不害臊,完全看不出脸红,反而凑了过来。

  

  小土豆一愣,两人差点没错开。

  

  “要是真亲上那不成舞台事故了…”

  

  下了台后刘筱亭还惊魂未定。

  

  “下次千万别因为观众的反应吓到自己”

  

  采访结束两人来到后台,刘筱亭正喝着水,张九泰悄摸凑了过来,吓得小土豆一口水差点呛到。

  

  “大白孙子你神出鬼没干啥呢!好不容易录完节目下班,你别整那么些幺蛾子!”

  

  “刚才台下有喊“亲一个”的对吧?”

  

  张九泰凑过来,两人鼻尖间的距离不到五厘米。

  

  “张席仔我警告你别胡来!唔…大白孙子你干嘛?!”

  

  刘筱亭想躲,但张九泰的手不知什么时候伸到了他后脑勺那里,刘筱亭脑袋一躲刚好落入张九泰掌心。张九泰往前一凑,不偏不倚啄了一下刘筱亭的嘴唇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…巧克力味的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才巧克力味的,你全家都巧克力味的,你祖宗十八代都巧克力味的!”

  

  气急败坏的小土豆此时脸红的像蘸了番茄酱。

  

  占了便宜还不做人的大白萝卜笑着又凑过来,小土豆连忙躲开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亲过了吗?你再胡来我今晚让你睡沙发!”

  

  “别啊佳佳,佳佳~我错了好不好~你别让我睡沙发行不~”

  

  大白萝卜把小土豆搂入怀里,双臂环绕着筱亭的腰,用脸蹭了蹭他的头发。

  

  “行行行,张席仔你撒手!放开我!”

  

  “亭亭最好了,我就知道亭亭舍不得让我睡沙发~亭亭再让老公亲一下呗~”

  

  “丨!张九泰小心我今晚不让你进家门!”

    

评论(27)

热度(205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